close

這個世界      並沒有所謂的公平

這個社會   並沒有所謂的美好

 

有時候太接近這世界的黑暗面

只會讓自己感到絕望

最黑暗的那面亦是人所造成

而 那最光明的那面亦是

 

大多數的人

都屬於遊走在灰色地帶之間活動

亦黑亦白便是灰

 

這世界的黑暗與光明是相輔相成

有了報復、絕望、鬥爭

就有原諒、希望、和平

一切都是有正反面的存在

而灰色的世界

卻佔有著所有人大部分的人生

 

我在街頭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流動

卻不知藏在這人潮中的破碎

 

嘗試著忍耐

祈求著原諒

都是種奢求

 

我的過去

一直糾纏不清   卻無法擺脫

每當我看著我右手的傷疤

無力感沉重的狠狠的

壓著心頭

 

這是我的報應

我一直都知道

我是逃避、我是懦弱

遲遲不敢去面對那傷疤的存在

 

這故事、這一切

參與的人和知道的人卻是分開的

因為所有事情都被我瞞住壓住

只有我 妳 她   知道我是如何扛下這一切的包袱

讓妳們順利的翱翔

把痛苦與絕望留給我

這只是為了能祈求一點原諒

 

如今

我得到了原諒了嗎

 

我的傷疤不會在隱隱作動了嗎

 

我記得我和妳有著同樣的傷疤

妳是左手 我是右手

還記得妳笑著說『這是命中注定的,一對的疤』

 

卻不知道這疤痕

背後的歷史卻是如此的沉重

 

讓妳離開 是為了讓妳有更美好的未來

讓我留下  是為了贖罪而怅悔我的存在

 

我的存在本來就是一個謎

至始至終都沒辦法明白

 

走過這二十四年的路來

從十七年後

每一年都活的疲憊、活的眷戀

 

我疲憊的是我所遇過的、所看過的

悲歡離合及黑白兩面

我眷戀的是我所經過的、所錯過的

逝去時光及灰色空白

 

我想這就是業

我所擺脫不了的業

 

這是就           厭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